特朗普“终辩”唇枪舌战希拉里 未承诺接受选举结果

0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民主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特朗普举行第3场也是最后一场美国总统辩论,两人上台时没有握手。在辩论前指责大选遭到“操纵”的特朗普,在辩论中拒绝明确承诺将接受大选结果,引发关注。

【是否接受大选结果?】
在此次辩论举行前夕,特朗普指责本届总统大选被“操纵”。他表示,不诚实的媒体和很多不实投票站操纵大选,帮助希拉里。
这引起了有关特朗普是否会接受大选结果的讨论,主持人在现场就此问题询问特朗普,得到的回答是“我会在那时告诉你。我会保留悬念。”
在辩论中,特朗普仍然坚持大选“黑幕”的观点。他表示,有数百万没有资格投票的人注册投票。他还表示,鉴于希拉里在“邮件门”中的过失,她“不应被允许参选”,由此他认为选举受到“操纵”。

【成为总统的资格】
特朗普指控希拉里删除了任职国务卿时的电邮,以隐藏可能遭泄露的机密信息,并称希拉里“数百次向人民、国会和联邦调查局说谎”。他还指责克林顿基金会是一个“犯罪企业”,并批评其在海地的工作。就此希拉里回应称,克林顿基金会“帮助了上百万人”。
特朗普在此环节面临的问题则是其侮辱女性的言论。在相关录像曝光后,多名女性指责特朗普曾经对她们进行性骚扰,特朗普则称这些指控是“完全错误的”,他不认识这些人,并表示自己认为此事与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有关。希拉里则称,特朗普对女性的这些评论说明了他是怎样的人,而美国人应该对这种行为做出表示。

00b40ae1e9c4487c95a6775934c9895a

 【经济政策】
希拉里称,她促进美国经济增长的计划包括关注中产阶级,建立二战以来最大的创造就业计划。她表示,自己计划创造新的清洁能源工作,这同时有助于环境。希拉里还承诺提高全国最低工资,并宣布妇女应该得到“同工同酬”。此外,她还呼吁在高中提供更多的技术培训,并减少学生债务。
特朗普则表示,他推动经济的计划是让美国的富有盟友为军事支持支付更多费用。特朗普点名了包括沙特在内的美国盟友,称美国保护他们,“他们为什么不付钱?”他的计划还包括重新谈判贸易协议,为美国争取更好的条件或者退出这些协议。特朗普还说,他将“大规模地”减税。

【枪支管制】
主持人华莱士问特朗普,他是否反对任何枪械管制。特朗普谈到了芝加哥,称这个城市有着美国最严格的枪支管理法案,也有最高的枪支犯罪率。他还说,他很高兴能得到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的支持。
希拉里坚持说她不想收走所有人的枪,但表示她支持更合理的枪械管制。她主张推行“全面的背景调查”和“填补漏洞”。

【移民问题】
特朗普在辩论中重申了自己的强硬移民策略。他再次提到自己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筑墙的提议,并称将把“坏人”驱逐出美国。特朗普表示,如果当选,他将驱逐数百万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
特朗普还引用了“维基解密”曝光的希拉里电邮,称她支持对移民开放边界。在这个保密的演讲中,希拉里称她的梦想是“半球共同市场,拥有开放的贸易和开放的边界”。希拉里则称,她在谈论为能源开放边界,而不是移民。
希拉里的政策比特朗普更为宽松,但她也支持全面的移民改革,其中包括要求非法移民缴纳税款和其他处罚。希拉里同时指控特朗普在美国雇佣非法移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