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普密蓬国王头像流通货币没有停止流通的时间表

0
泰国中华网10月20日讯    普密蓬国王头像的货币没有停止流通的时间表,即便印发新版的纸币,旧版的也将会继续流通。因此,希望公众放心使用。
       这是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对流通货币担心给出的最新解释,强调,印发新版流通货币有一个流程,首先必须得到国王的授权,之后才会启动准备印制的过程。
       鉴于当前公众对印有普密蓬国王头像的流通货币所产生的恐慌,维拉泰行长再次重申,即便有央行发行新版纸币,也会提前向公众说明。切新旧两种版本的纸币都将会行使流通职能。
        也就是说,泰国在有了第10任国王后,9世皇普密蓬国王头像的流通货币仍会继续流通使用,不会停止流通。
        截止8月份全国银行金融系统内流通货币量约为1.47万亿泰铢,其中国王头像流通硬币约为625亿泰铢,而流通纸币则有1.41万亿泰铢。其中面值50万泰铢的流通纸币约合1.35亿泰铢(2000年5月份发行的),面值1000泰铢的流通纸币约为1.1万亿泰铢,面值500泰铢有1260亿泰铢,面值100泰铢约为1280亿泰铢,面值80泰铢1.52亿泰铢(2015年8月份发行的)。
        另外,面值70泰铢的流通纸币约为13.62亿泰铢,面值60泰铢的流通纸币约为11.90亿泰铢,面值50泰铢的流通纸币约为161亿泰铢,面值20泰铢的流通纸币约为334亿泰铢,面值10泰铢的流通硬币约为33.29亿泰铢,面值5泰铢的流通硬币约为1.96亿泰铢,面值1泰铢的流通硬币约为1.21亿泰铢,面值0.5泰铢的流通硬币约为900万泰铢。
          综上合计后,在泰国央行的现金总额约为3万亿泰铢,另外还有12.45亿泰铢在政府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