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推动企业投资确保经济增3.3%

0
泰国中华网10月20日讯    在刺激国内消费措施不适宜推行的当下,进一步推动投资增长也许是确保全年经济增长达到“理想”的3.3%的最好途径。
 
       从本周二巴育总理在内阁上的讲话内容就能够感受到,政府在第4季度将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一方面全国人民还沉浸在失去普密蓬国王的悲痛中,另方面政府原定的刺激政策也因国家处在国丧期而不适合实施。因此,摆在内阁面前就只有一条策略就是—持续不断的推动投资,否则泰国经济将面临更大增长缓慢的压力。
 
        相信巴育总理和颂奇副总理在内的内阁领导都已看到了问题的存在和严重性,但趋于当下全民悲痛的时期想要推行刺激经济的措施似乎非常艰难。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像年末吃喝玩乐15000泰铢可抵税措施、农民补贴金发放都将推迟。
 
        电视综艺节目、娱乐活动、演唱会、歌友会、音乐节、啤酒节、年末购物狂欢节等等所有带有欢乐氛围的活动和事件都将被迫取消获延迟。近两年面对全球经济低迷泰国经济仍能实现较快增长,旅游和消费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而旅游和消费行业又都是和欢乐喜庆有关,在国丧期间,相信民众也不会有太多的消费和支出欲望。
 
       总之,政府会在当前特别环境下,鼓励企业加大投资力度,以迎接来年的发展和机遇。特别是在今年年底前的企业投资将能够申请最高2倍的抵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