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强化外部边境管控 与非洲合作控制难民流入

0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2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决定,欧盟将通过强化外部边境管控和与非洲国家的合作来控制难民流入。

欧洲理事会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公报中说,10月6日成立的欧盟边境和海岸警卫局是欧盟强化外部边境管控的重要一步,欧盟成员国正在向该局配置人员和装备,以便在年底前使其具备快速反应和遣返难民的能力。

公报指出,欧盟将继续与难民来源国和中转国,尤其是非洲国家开展合作,以阻断难民通过“中地中海路线”进入欧洲。欧盟还将维持和强化对“东地中海路线”的管控,同时对其他路线保持警戒。

公报说,欧盟将进一步落实与土耳其达成的难民安置协议,加快将难民从希腊岛屿遣返回土耳其的进程。

联合国难民署的数字显示,今年1月以来,已有近30万难民偷渡进入欧洲。而据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以来,欧盟成员国收到的避难申请已超30万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