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间接干预:暗示米商购进20万吨稻谷

0
泰国中华网10月23日讯     泰国官员向米商暗示稳价的意愿,敦促收购农民手中总计20万吨茉莉香米稻谷,确保今年每吨收购价在12000泰铢以上。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约谈出口米商协会并向后者传达了政府致意,确保今年大米价格不出现较大波幅。特别是茉莉香米稻谷的价格尽量稳定在每吨12000泰铢的水平。
        尽管原则上这样的行动不能归位政府干预市场的行为,但政府官员通过约谈或是其他方式向市场传达的暗示也应该被认为是一种间接干预市场的行为。特别是在维安委治理下的政府构架。
        阿披拉迪女士敦促米商出资6000万泰铢从农民手中收购20万吨茉莉香米稻谷。官方最新的今年稻谷产量释出报告显示,尽管泰国经历了旱灾和近期的水灾影响,但大米总产量仍可能高出预估约50万吨。如果米商能够解决20万吨的过剩产量,那么茉莉香米稻谷价格将有望保持在每吨12000泰铢的水平。
        另外,政府方面也在积极帮助米商解决出口难的问题。下月13-15日将会诚邀香港、中国和美国等国际大米采购商来泰参加大米交易配对交流会,届时将可能会有大订单。此外,泰国和伊朗大米出口进展方面,目前已经有一家大米出口商获得伊朗方面的验收,余下的会陆续增加。如果全部获得通过泰对伊朗大米出口有望恢复到之前的每年70-80万吨的水平。
        不管怎样,出口米商已表示愿意和政府展开合作出资6000万泰铢收购20万吨茉莉香米稻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