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必被历史铭记 “万民颂圣”《颂圣歌》响彻云霄

0

msqwlzdcq5b6zlkwynwojvdpsw1mzch0

【泰国中华网10月22日报道】蒲美蓬皇上陛下升遐,全泰国民众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来纪念泰国这位最伟大的君王。10月22日,数10万民众身穿黑衣,在皇家田广场高举皇上陛下御照,一起含泪颂唱《颂圣歌》,用歌声表达追思及崇敬。庄严、肃穆的歌声响彻云霄,现场及电视前的民众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当天“万民颂圣”的画面和歌声将会被辑录成电影纪录片,在全国电影院、电视台播放。

据悉,从10月21日晚间起,就有民众陆续向皇家田广场聚集。到第二天活动正式开始时,皇家田广场已经聚集了近20万人。

但此次活动完全由民间组织,并非泰国官方行政安排。缘起是泰国著名导演查迪彻伦·育坤亲王获瓦集拉隆功王储殿下授意,制作一套纪念皇上陛下的颂圣电影。随后,查迪彻伦导演要于周六在大皇宫拍摄民众自发唱《颂圣歌》的消息在网络媒体上迅速传播开来。

许多大型媒体机构也纷纷跟进报道,更是让这次活动受到万众关注。泰国国家特别事务联播机构也宣布全程报道该活动,在全泰国各大电视台实时直播。而许多媒体、事业机构等都自发加入了活动组织团队。有些企业、个人自发在现场派发黑衣、矿泉水、蜡烛、盒饭等,保证活动顺利举行。

“万民颂圣”活动分为两场举行。其中一场是下午13.00;另一场则是晚间22.05分。 据统计,当天下午前往大皇宫和皇家田参加悼念皇上,同唱《颂圣歌》的总人数超过17.7万人。

当天晚间的第二场颂悼念活动现场,10余万民众集体点燃蜡烛,在一篇烛光中,一遍又一遍地高唱《颂圣歌》,整个皇家田广场变成了烛光与歌声的海洋。连附近数公里的地方都可以听到民众的歌声。

《颂圣歌》是一首赞颂皇上及皇室的颂歌,在1932年以前曾作为泰国国歌使用。泰国实行君主立宪制后,由正式的国歌取代,而这首歌则成为专门的皇室颂歌,一直传唱至今。现在,在在泰国电影院播放电影前或其它公开性演出,重要官方活动前都会播放这首歌曲,在场者听到该歌后应肃立致敬。

 

据宫务处十月廿二日数据显示,过去七天共有二十二万五千人前往大皇宫吊唁。本月28日大皇宫将开放民众进入瞻仰陛下的灵棺,每轮开放100人。

640_agkjbg86ec6jdbb76ajhj

y29udgvudhmlmkzmawxlcyuyrnbhc2luzwulmkzqyxjljtjgntgwyzq4n2y2oteyos5qcgc

y29udgvudhmlmkzmawxlcyuyrnbhc2luzwulmkzqyxjljtjgntgwyzq4zwi2ngnjnc5qcgc

cihzjudj5hpnxj911zuopsgbnbqrx8maam

l_955656caih7ggdehffjid

88-1-1024x644-768x483

89-2-1024x579-768x43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