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政府施压 谷歌将删除任何有辱泰国皇室的内容

0
The Google logo adrons the entrance of Google Germany headquarters in Hamburg, Germany July 11, 2016. REUTERS/Morris Mac Matzen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泰国军政府近日约见了互联网巨头谷歌的代表,要求其删除任何有辱泰国皇室的内容。在泰国国王去世后,许多泰国人对未来充满迷茫,而强硬的保皇派人士则强烈要求将侮辱泰国皇室的人绳之以法。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在10月13日逝世,他的离世也令泰国全国6700万人陷入悲痛之中。除此之外,泰国强硬的保皇派人士则表示,在这个高度敏感的时期,他们将对任何有辱泰国皇室的人进行惩罚。

泰国副总理巴津·詹东(Prajin Juntong)表示,他周五在曼谷会见了谷歌代表。他说,谷歌在会面中承诺会继续帮助泰国政府删除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上任何冒犯性内容。

詹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谷歌方面称,如果用户发现任何不当内容,可以立即与他们取得联系,报告他们所发现的内容的链接和具体时间。”

Alphabet旗下谷歌表示,这与该公司在全世界的一贯做法相一致。谷歌发言人周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对于世界各国政府提出的删除内容的要求,我们始终有着明确且一贯的政策,我们会继续本着那些政策做事。”“当我们通过官方程序获得有关非法内容的通知时,我们会在全面审查之后,对违法内容进行限制。”

泰国军政府周二表示,他们正在对普密蓬去世后涉嫌侮辱泰国皇室的人进行追踪,将会要求其他国家将这种人引渡到泰国。一些旅居海外的泰国人如果批评了泰国皇室,他们的姓名一旦被找到,会在泰语网络论坛上遭到羞辱。在现实世界中,那些不穿黑衣的泰国人则遭到了公开嘲笑。
自2014年通过政变上台以后,泰国军政府一直试图加强对Facebook等社交媒体、谷歌和日本即时消息服务LINE的审查。泰国军方当初称,在持续几个月动荡后,政变是恢复泰国和平的必备手段。

泰国甚至还通过了打击侮辱皇室成员的行为的相关法律(即“冒犯君主罪”),任何侮辱国王、王后及其子嗣的行为都属于犯罪。被认定有罪的人最多会面临15年的监禁。

这一法律抑制了公众对普密蓬历史地位及普密蓬去世以后泰国未来走向的讨论。普密蓬统治泰国长达70年之久,被看作是一个可以团结各方力量的人物。从2014年上台以来,泰国军政府一直对异见者持强硬态度。

由于违反该法律会被军事法庭而非刑事法庭处以史无前例的漫长拘禁,所以泰国军政府上台后一直饱受国际社会的批评。不过,泰国军政府始终对外界有关其违反公民各种权利的批评予以否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