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猜:政府应出台新刺激措施并自我检讨

0
泰国中华网10月24日讯    前能源部长建议,政府应尽快出台新刺激措施以稳定经济保持稳定。并对之前的经济措施展开深刻检讨。
        泰国前能源部长披猜说,认同财政部对当前国内经济形势的判断。认为必须采取积极的措施应对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经济下滑的风险压力,特别是在全国人民还在缅怀普密蓬国王的非常时期。
        他说,驱动泰国经济发展发动机正面临失灵的风险。农产品价格低迷引发的农民收入减少正拖累消费进一步增长,这其中大米情况就比较突出。此外,受全球消费需求增长放缓,泰国今年出口仍将继续呈现负增长。企业投资方面仍看不到改善的迹象。
        另一方面,像一直被政府看好的旅游产业也出现了减速的情况。一方面来自政府打击零团费,另一方面则是国葬期内政府出台的一些不利于刺激消费的措施。此外,政府投资支出呈现停滞的当下,政府有必要出台新的刺激措施以保持经济平稳过渡。
       最后,披猜还不忘提及颂奇副总理,认为后者应该对政府之前所实施的经济政策进行重新检讨。尽管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累计向经济市场注入了上千亿的资金,但收效甚微。广大民众的生活仍很艰苦。因此,必须重新检讨是否出现了路线错误。
      另外就是颂奇副总理对扶持初创企业发展想法,他认为风险太大,因为初创企业的成活率不足2成,通过初创板块融资的方式可能会引发资本泡沫。因此,解决初创企业融资难问题,应该另寻办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