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6国资行风险加剧 违约季比暴增28%

0
泰国中华网10月25日讯    泰国6家国资银行的不良风险状况正受到房贷和车贷的影响而变得不那么健康。违约季比暴增28%。
        来自泰国财政部消息来源称,截至今年6月底包括储蓄银行、伊斯兰银行、SME银行、住房银行、农合社银行以及进出口银行等在内的6家国资行在过去2、3个月间违约还贷季比暴增了28%,从3月份的1380亿泰铢增至6月份的1760亿泰铢。
        6家国资行合计400亿泰铢违约还贷额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且主要集中在房贷和车贷等个人消费贷款方面。鉴于此,财政部已要求6大国资行尽快改善违约客户财务状况,确保违约还贷时间超过3个月。
       据悉,截至6月底的6家国资行累积不良贷款额约为924亿泰铢,较3月份高出了20亿泰铢。贷款方面,截至6月底的6家国资行累积放贷额4.16万亿泰铢,环比增加了3.9%。但较上月新增0.24%。
       存款方面,累积吸收存款4.27万亿泰铢,同比增加了6.2%。但较上月新增1%。但鉴于12.5%的银行资本适足率,相信能够维持接下来银行内部的正常运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