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打折后比原价还贵? 商家:提价后又降价促销

0

宋先生日前在H&M前门店特惠区花79.9元购买一件上衣,回家撕下价签后发现原来价格为59.9元,他认为商家涉嫌价格欺诈。昨天,H&M工作人员解释,原价签的价格是优惠价,而后贴价格是恢复原价,放在特惠区出售是提价后又降价进行促销。

后贴价反而贵20元

10月23日,宋先生在H&M前门店内购买一件上衣。“衣服上方悬挂着‘优惠打折’的牌子,现价是79.9元。”北京晨报记者从他的购物小票上看到,付款金额确为79.9元。当晚,宋先生回到家看到79.9元是新贴上去的价签,“我出于好奇,想看看原价是多少,到底打了几折。”可当他撕开价签后却傻眼了,59.9元,竟然比后贴价格整整便宜20元。“头一次遇到后贴标签比原价还贵,这不是欺诈吗?”宋先生气愤地说,他认为H&M是打着搞活动的旗号涨价,对消费者涉嫌欺诈。

昨天,记者来到H&M前门店内,在一些摆放着“低至5折”、“时尚特惠”的牌子下存在着一些后贴标签的商品。记者随机挑选了一件T恤,发现后贴的价格显示为“129”元,可撕开不干胶后显示的价格却是99.9元。而一条现价199元的裤子揭开“面纱”后的价格为179元。记者拿着这些商品来到收银台,经过扫码,记者发现付款价格均以后贴的高价价签为准。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两家H&M门店,部分商品的情况如出一辙。

提价后又打折促销

对于后标价格高于原价的情况,记者致电H&M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属于正常现象。“后贴标签的商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出厂时搞促销活动,按优惠价格打印标签,促销结束后贴回原价。另一种则是根据瑞典总部要求,部分商品进行全国统一涨价。”工作人员称,各门店负责人不具随意改价的权限,这点消费者大可放心。

工作人员还介绍,特惠活动是在提价一定金额后再打折出售。对方举例说,宋先生购买的衣服提价后应该高于79.9元,之后又降价到79.9元,所以已经是优惠价,不过对方并未给出屡次改价过程和相应证据。工作人员表示,如消费者对该价格存在异议,可以由门店店长亲自为消费者解释,也可办理退换货。

消费者有“被忽悠”之感

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律师朱金元认为,H&M进行全国统一提价无可厚非,未涉及不公平、不合理交易,故不构成价格欺诈,但由于H&M上调价格后仍在所谓的特惠区销售,从道德层面来说,让消费者产生了“被忽悠”的感觉。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郭丹 线索:辰先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