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营商环境报告》出炉 泰国上升3位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6日报道 世行释出2017年度《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各经济体稳步推进营商便利度改善进程,其中泰国营商环境上升3位位列全球46位。

世界银行发布的《2017年营商环境报告:人人机会平等》指出,在东亚地区 25个经济体中,超过2/3的经济体在过去一年总共实施了45项营商便利度改革,前年改革数量为28项。而泰国以72.53的营商环境得分则从去年的第49位跃升至46位,在东盟国家中位居新加坡(第2)和马来西亚(第23)之后排名第3。

泰国营商环境改善最大的5个方面分别是,经营初期便利度从去年的第96位提高到今年的第78位。银行贷款便利度从去年的第97位提高到第82位。投资保护从去年的第36位提高到第27位。履行合约从去年的第57位提高到第51位。破产程序便利度从去年的第49位升至第23位。

另外,东亚及太平洋地区进入全球前十的经济体分别有排名第1的新西兰,第2的新加坡位列第二,第4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第5的韩国。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本地区内的文莱和印度尼西亚两个经济体跻身了全世界营商环境改善最大的十个经济体之列。

《营商环境报告》主管利塔·拉马略说:“新改革减少了东亚太平洋地区企业面临的多重障碍,成为提升企业活力的踏脚石。尽管有显著改善,但该地区的经济体在提升本地企业家的营商便利度方面仍有改善余地。”

存在较大挑战的领域包括开办企业、跨境贸易和履行合同。例如,该地区出口的边境有关规定的合规平均耗时57小时,远远超过经合组织高收入经济体的平均12小时。此外,税务审计和增值税退税方面,除了泰国和东帝汶的税务审计合规耗时较长外,很多东亚太平洋经济体在这些领域表现很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