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电3.25亿“入驻”印尼Adaro煤炭公司

0

泰国中华网10月26日讯 泰内阁同意泰国发电局全资子公司泰国发电国际出资3.25亿美元认购印尼第二大煤炭生产企业Adaro公司11-12%股份的决定。

尽管国内煤炭发电产业进展遇到诸多不便,但出于对泰国未来能源安全考虑,泰国国家发电局决定战略入股印尼第二大煤炭生产企业Adaro公司11-12%的股份。此次交易金额约为3.25亿美元,折合泰铢117亿。

泰国国家发电局表示,该股权投资计划将由国家发电国际(EGAT International)执行。资金来源集团内部自有流动性和派息利润。其中自有流动性将提供一半融资额即1.64亿美元、约合59.04亿泰铢。另外的1.61亿美元则从Adro公司派息利润中筹集。

总理府发言人汕盛强调,内阁同意该投资计划,并非像外界说猜想的那样,将从印尼大量进口煤炭以支持国家未来20年电力发展需要。政府在推动煤电厂发电项目时将会最大限度获得地方居民的同意。

泰国电力能源过去以来对于天然气进口的依赖非常大,而煤炭作为廉价的能源一直都是政府考虑的选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