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房市不佳创7年新低 复苏静待明年

0

泰国中华网10月28日讯    分析师认为,虽然今年泰国房地产总体市场表现不佳,甚至创出近7年业绩,但相信这样的情况将会在明年迎来改变。特别是政府基建投资项目进展越来越清晰的背景下,房地产将会迎来高速增长期。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讪马指出,受各方面因素影响,今年泰国房地产市场交出了7年来最差的成绩单,不管是宅基房、别墅、陶豪还是公寓等都没有达到预期。但相信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特别是随着政府基建投资项目在明年内不断浮现清晰。

而刚刚结束的2016全国房地产年度学术研讨会上公布的全国半年房地产信息调研结果看,曼谷及其周边累积开售的房地产项目共有1077个,共有住房单位20.3万个。截至目前剩余单位为77900个,价值约为3401.5亿泰铢。

目前市场上陶豪房源是别墅的2.8倍,其中售价低于200万泰铢的宅基住房约占15%,售价在201-300万泰铢的占26%,售价在301-500万泰铢的占35%,而超过500万的占24%。

他说,全年94000单位住房供给量也是创下了近7年来新低,同比减少10-15%。但受制于商业银行调整不良贷款压力而收紧放贷,预计今年全年房屋交易额将和去年的6000亿泰铢基本持平。

而明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复苏,预计供给量将再次回到10万单位级。其中公寓住房供给量60000单位,而宅基房供给量约为40000单位。政府投资项目日渐明朗,将会刺激房地产市场快速复苏。

受政府东部经济走廊开发计划的刺激,明年包括春武里、罗勇和北榄坡在内的三个府房地产市场将会迎来需求增长。除了增加当地就业率以外,也会刺激当地住房市场需求。

鉴于当前住房供给过剩的压力,已经有部分地产商把新楼盘开售时间推迟到明年。就目前了解的情况保守估计将由超过4000单位公寓项目将推迟出售时间到明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