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今召开特别会议缅怀泰皇

0
联合国在13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为泰皇肃立默哀。
联合国在13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为泰皇肃立默哀。
联合国在13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为泰皇肃立默哀。

泰国中华网10月28日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28日10时(泰国时间晚间21时),联合国将召开特别会议,缅怀泰皇陛下,崇颂泰皇功绩。届时,该会议将在联合国网络电视网站(webtv.un.org)在线直播。

据泰国驻联合国永久大使威叻猜·帕萨莱透露,当天的纪念活动将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一个发表献词。然后再由各大洲国家的驻联合国代表致辞,再由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作为东道主致词。最后是泰国大使致答谢词。

威叻猜表示,联合国大会专门召开纪念大会的情况非常少见。这次召开的专门会议,足可见世界各国泰皇的尊崇,以及对陛下“适足经济思想”的认同。“皇上陛下的这一经济思想与联合国规划的到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计划是相符合的。

据悉,普密蓬陛下逝世当日,联合国在召开会议前曾为泰皇肃立默哀。联合国还降半旗致哀。潘基文秘书长还于21日前往泰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吊唁。2006年,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向普密蓬国王颁发“人类发展终身成就奖”,以表彰陛下为改善泰国人民生活做出的贡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