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承认银行风险加剧 但2.89%不良贷款占比已触顶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8日讯    泰国央行承认,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风险仍在扩大,但2.89%的不良贷款占比应该会是今年所能达到的高点。 截至第三季度末的商业银行系统内不良贷款总额和净额分别是3940亿泰铢和1840亿泰铢。

“商业银行系统内不良贷款风险增加的趋势并未得到积极改善,相反还有逐步扩大的趋势。尽管央行之前曾提出过警告要求商业银行积极改善当前不良贷款状况。”这是泰国央行最新公开报告中所能够听到的承认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风险增加的讲话内容。

央行报告称,截至第三季度末全国商业银行系统不良贷款总额约为3940亿泰铢,占全部贷款总额的2.89%。其中环比新增5.36%,同比新增9.14%。

如果按不良贷款总额和不良贷款金额分别来看,其中不良贷款总额约为3890亿泰铢,占全部贷款总额的3.06%,较去年同期比新增338亿泰铢,或增9.53%。另外还有47.28亿不良贷款总额来自各大商业银行海外分行。

而截至9月底的商业银行系统内不良贷款净额约为1840亿泰铢,占全部贷款总额的1.37%。如果和前一季度的不良贷款净额约为1750亿泰铢、占全部贷款总额的1.29%相比新增88.95亿泰铢,或增幅5.08%。如果和去年同期的1620亿泰铢不良贷款净额、占全部贷款总额的1.27%相比新增13.47%。

如果将不良贷款净额按注册地区分,国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净额约为1830亿泰铢,占比1.46%,较去年同期新增13.77%。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净额7.25亿泰铢,占比0.08%,较去年同期减少27.79%。

央行金融机构战略部高级主任乃东说,不良贷款普遍出现上扬,除了汽车信贷没有上涨外。由此可见,经济增长缓慢让商业银行改善不良贷款状况变得困难。但不管怎样,相信随着各大商业银行调整各自不良贷款状况的推进,预计全年不良贷款总额占比不会超过2.8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