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再次维持3.3%经济增长预期

0

泰国中华网10月29日讯    泰国官方发布2016年度最新经济预期报告,和前一次的乐观预期结果一致为增3.3%。同时预估明年经济增速3.4%。

泰国财经办主任吉萨达本周晚些时候释出了一份新的年度经济预测报告,除了发布的时间不同外,预测结果都是相同增3.3%。除此之外,他还给出了明年更为乐观的经济增长预期即同比增3.4%。

他说,2016年泰国经济增长动力仍主要来自政府财政投资和支出这两项。上半年经济增长势头仍会在下半年得到延续,像防洪治理项目支出、公路交通运输项目支出以及2016年优先发展铁路运输项目等都将会按计划推进。

另外,入境旅游市场仍保持很好的增长势头以及私营企业投资开始复苏等都将对经济增长产生积极意义。随着政府基建投资项目推进以及国内低利率的融资条件,已经看到了私营企业投资逐步回暖的迹象。

至于明年经济发展趋势,他相信政府持续财政支出政策将会在明年经济中继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公路、铁路等大基建交通项目陆续启动。此外,农民收入也将会随着全球消费复苏而获得增加,届时也将有助于提振企业消费复苏。

最后,除了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状况正在改善外,泰铢持续走软都将有助于增加出口。总之,明年经济总体形势将会比今年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