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电影启发墨西哥城举办“死者日节”游行

0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在传统仪式上创新,10月29日首度举办“死者日节”(Day of the Dead)游行,大型木偶与上百名盛装舞者“魅”惑全城。

据报道,墨西哥旅游局官员表示,举办游行的灵感来自于去年上映的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007:幽灵党》。该电影在墨西哥城取景,电影中,邦德在打扮成骷髅的游行人潮中追逐敌人。

墨西哥官员希望新举办的游行能为该城带来更多观光人潮。

依照传统,墨西哥人庆祝死者日节的方式是和家人在亲人的坟墓旁野餐,或在家中经过装饰的神龛前用餐,结合了天主教与阿兹特克仪式。

墨西哥旅游局执行长贝罗表示,《007:幽灵党》这部电影“让人们对墨西哥城有所期待”。

据介绍,大约有13.5万人参与这场游行。

20161030143259

20161030143317

2016103014333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