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厅开启府际高速路两侧土地商业开发 明年內完成招标

0

泰国中华网10月30日讯    泰国国道厅消息称,挽巴因-呵叻和挽艾北碧2条高速公路两侧土地商业开发项目最快明年内开启竞标。目前初步的可行性报告已经完成,但在提交交通部长审议前还需要再做细微调整。

交通部常务次长察猜说,这两条府际高速公路将采取长包租的方式向私营企业开放竞标。中标企业需要承担全部投资以及后期的经营。租期大概在15-20年之间。

分成方面目前设想的是采取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混合的租赁方式,政府方面仅仅只给予土地商业开发特许使用和经营权。收益当中的浮动收益将依据实际的车流量风险其中的收益。

就目前的工作进度看,项目可行性初步总结报告将能够提交到阿空手里。之后将在明年初进入PPP委员会审议,如果一切都顺利则最快在明年内启动项目竞标工作。按照2年工期结算,该项目将基本能够刚上整个高速公路项目竣工时间。

国道厅副厅长阿农说,这两条府际高速公路将共设有11个商业开发区域,预计投资额20.80亿泰铢,其中挽巴因至呵叻段将设有8个点,而挽艾和北碧有3个。这两条公诉公路上投资的预算分别是20.80亿泰铢和12.20亿泰铢。

据悉挽巴因至呵叻高速全长196公里,而挽艾至北碧高速全长96公里公路。土地征收工作将在明年底前完成,正式通车则是2019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