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日外国游客人数首次突破2000万 中国游客大增

0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观光厅本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0日,今年访日外国游客数量已突破2000万人次,全年超过2000万在该国尚属首次。其中,来自中国等亚洲地区的游客人数大幅增加。

据报道,日本观光厅不久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7月至9月)访日外国游客消费额为97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0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9%。

日媒分析指出,这是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日本单季度消费额首次同比下滑。今年9月访日外国游客推算数据显示,游客数同比增加19.0%至191.8万人,创下当月历史新高。第三季度游客数也同比增加17.1%。

其中,访日游客数持续增加趋势,但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游客购买高价家电和名牌商品的“爆买”势头趋弱,对消费额产生了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