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7-11和AIS终止业务合作一事 泰官员表示无权干涉

0

【泰国中华网10月31日讯】针对7-11便利店终止与AIS电讯业务代理合作关系一事,泰国官员表示无权从行政上干预,任由市场机制决定。但如果双方有需要愿意充当中间人角色。

泰国广电通委员会秘书长塔功指出,在获悉7-11便利店和亿旺通讯(AIS)宣布终止双方代售电话卡和充值卡业务代理合作关系后,寻求了7-11便利店母公司正大集团(CP All)以及TRUE两家公司高层对该事件的回复。CP All方面强调完全是出于商业上考虑,尽管该事件可能会对消费者带来一些不便。

而TRUE方面未经官方证实的回复声明称,该事件与公司没有任何关联。尽管CP All和TRUE都是正大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但都是独立运营。CP All和AIS终止代理业务服务应该如外界报道所说是AIS不愿支付更高的利润分成。

塔功说,如果仅从两家公司问题根结来看并没有违规和不妥的情况,主要还是业务协商失败。因此对于广电通来说,已经超出了行政职能所能解决的范畴。当然,如果双方有协商的意愿,广电通愿意充当中间人角色协调此次事件。

CP All方面认为,如果仅从AIS、DTAC和TRUE三家通讯公司对该公司业绩贡献来看,AIS一家独大的优势已经不明显,且AIS授权代理的业务仅仅自有充值和代售电话卡业务未包括包月用户代收话费业务,因此CP All无法再给予AIS特殊分成待遇。

CP All在致函AIS要求上调收益分成后,未得到对方及时而富有诚意的回复,因此决定停售AIS旗下1-2-Call充值卡以及电话卡。据悉,CP All 执行的业务分成模式分别是AIS为5%,DTAC为6+1%以及TRUE为7%。也就是三家通讯公司中,TRUE收取的最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