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发布的前9个月MPI显示 同比增长0.06%

0

泰国中华网10月31日讯    泰国官方发布的前9个月工业生产指数(MPI)显示同比增长0.06%。其中9月单月同比上涨0.6%。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副主任威拉萨发布今年前9个月MPI指数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的前9个月全国MPI同比上涨0.06%。尽管第3季度MPI指数同比下滑了0.5%,但9月单月的MPI同比上涨了0.6%。

他说,支持9月份MPI上涨主要来自饰品行业、空调行业、电器行业以及造纸行业等的贡献。其中饰品行业较去年同期比增长41.46%,估计增长和经济好转订单量增加有关;空调和配件则同比增长25.29%,这可能与制冷冷凝机组以及风机盘管出口需求增长有关。

另外,电子设备和配件同比增长7.16%。家用电器设备等同比增长11.83%。造纸、纸张等同比增长13.39%。

而拖累MPI增长的行业分别是汽车发动机行业同比下滑9.54%,成衣制造行业同比下滑8.28%。这些行业下滑主要还是受到欧美、日本等主要出口市场需求下滑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