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价走低之际 米商发布亮眼出口报告

0

泰国中华网10月31日讯    出口米商在本周初公布了一个和国内大米行情截然不同的出口报告。这似乎难以抚慰稻农要求上调国内收购米价的心情。

就在农民和政府为当前国内大米价格持续走低而寻找解决办法之际,泰国出口米商公布了一个不算亮眼但略显能提振信心的出口报告称,截至9月底泰国累积出口大米685万吨,同比增长3.7%,出口总值1080亿泰铢同比增长1.6%。其中9月单月出口大米79万吨,同比增9.9%。

泰国出口米商公会主席乍能说,9月份大米出口增加主要是向非洲采购商按合约交付陈米和新米。受其国内库存量减少压力转而向泰国增加采购。目前泰国大米在非洲市场表现非常好,像蒸米9月份出口量就比8月份高出了近22.5万吨,增幅103%。其中有17.7万吨出口到巴林,其次是南非和喀麦隆。

大白米方面累积完成出口37.1万吨,同比增长22%,主要输完喀麦隆、科特迪亚、莫桑比亚、中国、马来西亚和日本等国。而茉莉香米出口则表现不佳同比减少13%,仅出口15.8万吨,主要出口市场仍是美国、加纳和香港。

他说,如果中粮集团履行之前签订的大米采购交付协议,那10月份大米总出口量有望在70-80万吨。另外来自非洲大米采购订单也在不断传来,不管是陈米、新米,还是大白米、香米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