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泰国正在为王储12月1日登基“做准备”

0

1231737

路透曼谷10月31日报道 两名了解情况的军方高层消息人士称,泰国正在为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于12月1日登基做准备。

路透社还报道:“一位军方高层消息人士对路透称,哇集拉隆功王储因个人私事于周末前往德国,他将在11月返回泰国。”

本网报道,目前这一说法尚未得到泰国官方证实。不过泰国一家电视台官网翻译并转载了了路透社的报道。

0161031174804

泰国中华网此前报道,有关皇储即位程序,泰国总理在皇上升遐当日觐见哇集拉隆功皇储殿下后表示:“皇储殿下谕示,自己已经获得皇上陛下御赐继任大统,但自己需要一定时间恢复悲痛,此时需要与泰国人民一起共度难关。依法继承大统的诸项事宜,需要等到适合的时间,再为父皇服丧完毕,调整心理状态后再进行。”

他透露,皇储殿下表示,在与民众一起服丧完毕后,到了适合的时机,会承担起皇储的职责。接下来的所有皇室事务,仍会以皇储的身份进行,希望民众能给予理解。

据中新社报道,10月15日,泰国总理巴育再次表示,哇集拉隆功曾赐见他和摄政王廷素拉暖将军,商讨当前状况,因为王储“在这个举国哀悼的时期非常关注泰国人民”。

巴育在电视上发表的声明表示,哇集拉隆功殿下“促请民众不要感到困惑,也不要担心国家的管治乃至王位的继承”。“他说,现在每一个人都很伤心,他也仍然很伤心,所以各方都应该先等我们度过了这个悲痛的时期。”

25日,泰国副总理威萨努表示,皇储殿下将会在适合的时候即位。具体日期由皇储殿下裁定,政府明白,在皇上丧礼过后,7天、15天或者50天都有可能举行。因此没有什么值得特别关注的地方。

(泰国中华网综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