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0月份通胀率同比增0.34% 显示经济正在好转

0

泰国中华网11月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供货膨胀率位于106.85,比去年同期增长0.34%,环比增长0.16%,这是泰国连续7个月来通货膨胀率正增长,

贸易战略与政策办公室副主任萍查诺透露,通货膨胀率增长主要来自蔬菜、水果、鸡蛋、猪肉等新鲜食品的价格回升。这也使得今年前10个月的通胀率同比达到0.06,并呈继续增长趋势。通胀率的正向增长,显示泰国国内消费者信心开始持续回升,也显示政府的各项刺激经济政策、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物价管控等措施开始见效。泰国总体经济好转信号增强。

根据商业部对450种商品的价格监测,有142种商品价格有所上扬,如红葱头、糯米、蔬菜、燃油等;价格维持不变的有212种。

商业部预计,今年全年泰国的通货膨胀率期间将位于0-1%之间;经济增长率则位于2.8%-3.1%之间。商业部还预测杜拜原有价格位于35-45美元/桶,泰铢兑美元汇率位于35-37兑1美元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