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宣布泰娱乐活动14日恢复

0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曼谷消息:泰国政府当地时间11月1日宣布,经内阁会议讨论决定,在为期30天的悼念泰王国丧期后,泰国各娱乐活动及电视节目将于14日开始正式恢复。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总理巴育表示,希望电视节目和娱乐场所负责人可以避免举办“过于喧闹和疯狂”的活动,并且希望娱乐节目可以使用更为礼貌的语言。他同时强调,这是政府的请求而不是命令。

在国丧期间,泰国所有电视台暂停正常节目播放,改为播出由官方制作的悼念普密蓬国王的节目。酒吧、剧院等娱乐场所也一律关停。很多泰国民众自发推迟婚礼、旅行等“喜庆活动”。
曼谷市政府发言人塔萨达(Thaksada)透露,自14日开始,政府和学校的国旗也将结束降半旗致哀,恢复正常。

泰国王室宫务处人员表示,位于国家大皇宫内的玉佛寺也在1日开始对游客开放。玉佛寺是泰国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自泰国国王逝世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其他受国丧影响关闭的旅游景点也将陆续开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