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支持率降至5% 创所有韩国总统最低纪录

0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公布的盖洛普民调结果,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已降至5%,创下所有韩国总统的最低纪录,凸显亲信干政丑闻对其造成的冲击。

报道称,盖洛普表示,该机构在11月1日至3日访问了1005名韩国民众,结果显示89%参与调查的人不满意朴槿惠的执政表现。

上个月24日,韩国媒体曝光在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委托物业处置的办公室电脑中发现包括44份总统演讲稿在内的200多份文件。

媒体指出,上述文件打开时间在总统演讲前,并怀疑并无一官半职的崔顺实审阅修改演讲稿。由于韩国总统府内也仅有极少数幕僚有权审阅,如果外泄属实,这将是一起性质严重的“国家纲纪紊乱事件”。

亲信干政丑闻曝光后,朴槿惠于10月25日在青瓦台发表对国民谈话,承认大选时及就任总统后曾就部分资料征求过崔顺实意见,并就此事向全体国民道歉。

就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朴槿惠再次就亲信干政风波发表对国民谈话并致歉。不过她在讲话中表示不会中断国政运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