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饲料玉米过剩 官方下令企业增加采购

0

泰国中华网11月4日讯    官员以提高小麦进口关税施压国内饲料加工企业和中间商,要求增购国内过剩的饲料玉米。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南塔婉女士说,相信国内饲料玉米过剩的问题在与饲料加工协会和农耕贸易协会磋商后将会得到改善。两家协会都已经承诺在本月内增购80万吨饲料玉米。

根据农业经济办公室发布的最新饲料玉米产季报告,今年10-12日将由228万吨玉米上市,其中仅11月份就有约88.6万吨。但不管怎样,泰国饲料加工协会表示,将会敦促旗下会员企业增加国内饲料玉米的收购量,目标是不低于80万吨。同时表示会继续改善饲料加工厂前的销售采购工作。

不管怎样,南塔婉女士表示,内贸厅将会密切关注两家协会的收购行动。如果在此次磋商后一周内国内饲料玉米价格没有改变下滑的态势,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已经作出指示,将采取更为严厉的解决办法—上调小麦进口关税。

总之,如果国内玉米价格低迷的情况没有得到解决,政府将会考虑启动关税按钮以保护国内玉米价格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