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出:“风电”将是泰南电力未来希望

0

泰国中华网11月5日讯    据彭博未来能源亚太峰会2016上海峰会释出的研究报告指出,泰国有超过10个府适合开放风电发电。而风电将有望成为保障泰南电力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泰国替代能源和保护能源发展局局长巴蓬指出,刚刚于本月初在中国上海结束的2016年彭博未来能源亚太峰会上释出的研究成果显示,泰国适合发展风力发电的府超过10多个,主要分布在东北部、西部以及南部等3大区。

报告还指出,复合风力发电的地区必须具备以下要求,首先是每秒钟的风速在6米以上,其次必须全年都有风,最后就是要配备输电的网络。

泰国适合开发风力发电的这3大区域都有一个相同的风力汇聚区就是山上和山腰。东北部适合风力发电的地方还有就是平地,因为东北部土地相对平缓,高山较少,因此风力和风速相对比较稳定。而南部地区则主要是以东为主的沿海区域。

巴蓬说,泰国风力发电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今年10月到明年9月期间料将由144个项目并网并投入运行,预计的总发电量在384.9兆瓦。其中已经并网出售的风电项目14个,装机总量为243.52兆瓦。而今年内有望并网发电的项目有2个,总装机总量为139.2兆瓦。另外电网覆盖以外的风电项目共有128个,总装机容量为2.18兆瓦。

在未来 25 年内,全球将有 11.4 万亿美元的投资用于建设全新的能源设施,而其中三分之二将投入到可再生能源领域。亚洲则是规模最大的发电设备市场,将继续成为促进全球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而亚洲是全球经济发展潜力最大、能源需求最多、增长最快的地区。

彭博新能源财经首席执行官乔恩.摩尔则指出,未来五年有5.5万亿美元资金将花费在亚太地区的新能源产业,是美国的三倍、欧洲的四倍,亚太地区举足轻重。必和必拓的副总裁菲奥纳.王尔德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副总裁罗杰.邦兹都认为,由于经济增长的需求,未来的能源结构中,传统能源和新能源都将得到机会,但可再生能源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