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A给泰国房地产投资“小白”5项建议

0

泰国中华网11月7日讯    泰国房地产研究和评估中心(AREA)董事长索蓬向房地产投资新人提出建议称,决定投资前先解决5方面的问题,才能确保不血本无归。

索蓬说,房地产投资有别于其他投资产品,特别是新近入手房地产投资的新人更是要注意懂得如何将投资风险降到最低,以便制定好自己的投资策略。为此,他向房地产投资新人提出以下5点建议。

首先是价格。房价不同于其他资产价格。像食品、药品、服装或是各种生活必需品等定价都不太可能出现离谱的情况。但房地产市场定价,不管是住房、办公室还是各种商贸中心等标价都是非常高,甚至超出了珠宝首饰品。

房地产具有寿命长、估价高等特点。一栋大楼的自然使用寿命超过100年,而经济寿命则会超过他的自然寿命。比如一般房地产的经济寿命设定的时间是50年,也就是说这之后它的经济价值可能会出现折损的情况。而这也就是为什么一栋大楼在过了50岁之后就将面临重新开发增值。

从上面的情况可以看出,房地产的价格并非只有建筑主体本身,还包括了它所处的地理位置。我们从地产项目开售报价就可以看出,不同的地理位置就有不同的定价因素,越是商区的房地产项目定价就越高。

房地产未来能否升值,还需要看当地的经济发展趋势、社会环境以及政治稳定因素,当然还有是否有战争的危险。而这些因素又和房地产主体本身没有太多的直接关系,但却能够影响到房地产价格的走势。

总之,新人决定投资房地产时首先先解决价格、地理位置、经济发展、社会环境以及政治稳定等5个方面的问题。这也是规避房地产投资风险需要考虑的5方面建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