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定首个基础设施基金 初始金额9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1月8日讯     泰国首个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基金(Thailand Future Fund)最终确定的初始规模为90亿泰铢。该基金将由1个派利账户和1个预备金账户并行组成。

泰国内阁周二(8日)例行会议上通过了成立一个初始规模为90亿泰铢的基础设施基金(也称泰国未来基金)的决议。而该基金初始筹资额也较之前的100亿少了1000万泰铢。但作为泰国政府成立首个以支持国内基础设施发展为目的投资基金,除了能够减轻政府财政负担外,同时还能够加快政府基建项目进展速度。

商业部部长顾问兼内阁发言人纳塔蓬说,该基金将会是一家独立经营的基金公司,董事会人员安排主要是这样,即财政部长将出任该基金董事会主席,其他董事成员构成主要来自包括国资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在内的各有关单位和出资方委派。

另外独立董事人数不超过3人。国资政策委员会主任则兼任董事和秘书长,也就是说该基金日常运作的最高行政官员就是国资政策委员会主任。其将有权对基金投资项目进行批示以及对行动小组委员会成员进行任免。

他说,内阁希望该基金公司隶属于国资政策委员会办公室管辖,肩负支持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的职能,并对基金日常运作,董事、小组委员会以及基金管理层等进行任免。

最后该基金将由2个财务账户组成,1个为派发红利的账户(派利账户)主要向基金受益方配发红利和利润分成。1个是预备金账户,主要是在派利账户资金不足的情况下补足以满足派发红利的要求。总之两个账户将并行存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