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系和BEM系角逐黄、粉两线千亿铢捷运项目

0

泰国中华网11月9日讯   泰国大众铁路运输局消息称,在本月7日的投标截止日前共收到BTS系和BEM系两家竞标方的竞标书。尽管之前购买标书的企业多大17家,但由于这两条捷运采用的是PPP模式,即项目承包商除了负责项目基建工程投资外,还需要承担后期的运营、管理和维修。也就是说,PPP模式只能通过联合竞标的方式才可能满足中标要求,因此最终就只剩下在捷运运营方面有丰富经验的BTS系(目前运营曼谷城市轻轨)和BEM系(目前运营曼谷地铁)两家。而初干创工程集团( ch-karnchang)也是泰国唯一一家集前期基建投资和后期运营为一身的集团企业。

据悉,粉色捷运线,全长34.5公里,从克莱至民武里,总投资额534.90亿泰铢。而黄色捷运线,全长30公里,从叻抛至叁隆,总投资额518.1亿泰铢。中标方将获得33年的项目特许经营权,包括了前期基建投资和后期的运营维修。而政府方面承担土地征收成本。

其中BTS系主要由BTS(曼谷轻轨)、SINO-THAI以及Rachaburi Holding组成。而BEM系主要由BEM(曼谷城市高速)和初干创工程集团组成。曼谷城市高速集团主要有曼谷地铁和曼谷高铁合并而成,初干创工程为第一大股东。

按照项目竞标安排竞价窗口将在本月17日开启,合同签约时间则定在明年4月份,项目开工时间签约后的下一个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