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中选会委员:“高薪养廉”未必能抑制腐败

0

泰国中华网11月9日讯    “高薪养廉”未必能抑制腐败。在高薪和政治职务两者之间任选一,选择政治职务者将居多。

泰国前选举委委员颂诗丽女士表示,不支持高薪养廉的提法。国家改革小组委员会提议,给予担任政治职务人员和上市公司高管一样的高薪能够抑制腐败。她说,政治职务的敏感性和利益链关系错综复杂,背后的经济利益非常巨大,甚至曾有担任政治职务的人提出不领薪水也愿意。

她认为,解决腐败问题最有效的途径就是真正落实政治职务人士的审查和监管。这与是否高薪并无直接关系,也就是说如果监管和审查尽职,那腐败的问题就会得到抑制。

前民主党议员哇差拉这认为,担任政治职务本身具有社会公益性,出任者也是因为有为人民大众服务才选择竞选政治职务。因此提高政治职务人员薪资待遇并不适合,也不可取。特别是要在目前的基础上再提高2、3倍,那更是有点疯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