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 警惕近期资本和外汇波动

0

泰国中华网11月9日讯    泰国央行11月9日释出的公告称,货币政策委员会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同时提醒美国大选后资本和外汇市场波动会比较大。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乍都隆11月9日释出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结果称,该委员会经过讨论后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

维持当前利率主要是考虑到泰国经济运行基本复合之前的预期,朝着预估的方向发展。尽管内外部风险有上升的趋势,但鉴于当前通胀率仍保持在上升的趋势,因此综合各方面因素后,确定维持当前政策利率不变更利于经济的总体发展要求。

乍都隆说,泰国经济复苏没有超出之前的预期,工业出口增长较好并超出了预期。企业投资方面仍没有看到明显的复苏迹象,尽管有的产业投资有所改善,但主要还是集中在某些出口为主的产业。旅游产业方面则是在整顿旅游市场行动中出现了增长放缓的趋势。

企业消费方面,尽管有部分行业出现了暂时性的放缓情况,但总体来说还是朝着预估的方向发展。政府支付方面,仍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因此综合各方面因素评估后认为泰国经济发展大趋势没有改变的迹象,因此不需要实施新的货币政策刺激。

风险方面,他认为,外部风险方面必须关注美国大选后新领导人施政纲领和对外经贸态度的改变。而国内企业则必须做好短期和长期的资本流动性加剧和汇率加大波动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