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将重新评估泰美双边贸易政策

0

泰国中华网11月9日讯 商业部国际贸易谈判厅厅长翁叻表示,将会重新评估特朗普继任美国总统后的泰美双边贸易策略。出口贸易将面临新的挑战。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谈判厅厅长翁叻说,特朗普曾在竞选中多次提到对TPP协议的不满,并表示一旦当选美国总统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认为该协议是一个坏协议,抢了美国人的饭碗。

但目前还不确定特朗普是否会履行其在竞选时的承诺,因此会继续关注事态的最新变化。虽然特朗普出台的经贸政策措施不会涉及关税,但就像他说的将会提高输往美国的商品质量来保护美国人的健康。

目前泰国是美国最大的消费品进口市场,如果从美国出口数据看,泰国对美出口排在中国和日本之后位列第三位。如果美国新任总统按照其竞选誓言提升进口商品规格将,泰国出口美国商品将面临较大的挑战。

泰国智库开泰研究中心稍早发布的报告指出,不论希拉里•克林顿还是唐纳德•特朗普出任下一任总统均可能面临国会两院由不同政党控制所将带来的挑战,意味着未来美国政策方向将是两党政策的折衷妥协。

该机构还认为,2017年美国新政府在其执政第一年所采取的经济措施尚不会产生明显的效应,美国经济将持续由消费带动增长。

特朗普当选,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将会增加。预计2017年美国经济可能仅增长1.7%,同时美联储可能不得不考虑推迟升息,美元也可能因投资者减少美元资产投资而贬值。不过,特朗普提出的经济政策要获得国会的批准也非易事。

开泰研究中心估计,2016年泰国对美国出口总值将增长1.3%。同时预计,如果希拉里当选,2017年泰国对美出口总值可望增长2.5%,达到249.8亿美元;反之,如果特朗普当选,2017年泰国对美出口总值可能仅增长1.3%,成为246.8亿美元。无论如何,泰国企业必须注重提高商品生产的质量和标准,以避开非关税壁垒并做好应对普惠制优惠可能于2017年结束的准备。此外,经营商必须跟踪并做好应对美国外交政策间接影响的准备,无论是美国趋向加大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力度、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谈判结果还是美国对各国的贸易投资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