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水灯节即将来临 商大报告显示流动性不及往年

0

泰国中华网11月10日讯    商大水灯节流动性报告称,受国丧期悲伤情绪的影响,今年水灯节期间流动性近96.38亿泰铢,年同比下滑15.6%。

泰国商会大学(简称:商大)发布的2016年11月14日水灯节全国流动性报告称,今年水灯节流动性将创下4年最大降幅,预计同比下滑15.6%。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放水灯的习俗会延续,但普密蓬国王逝世后的悲伤心情还是难以抹去。

水灯节期间的支出则会尽量选择节俭,预计今年水灯节期间人均消费额在1105.13泰铢。预计总的流动性约为96亿3885万泰铢,同比减少15.6%。

祈福语方面,重要有:恭送普密蓬国王登极乐园、祝愿诗丽吉皇后身体健康长寿以及祝福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顾虑方面,主要还是国内政治和经济。水灯节节日活动方面,89.5%选择放水等,40.1%布施,另外31.4%和家人外出聚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