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CA表示:未来3年将投700亿

0

泰国中华网11月10日讯    泰国购物中心协会(TSCA)表示,未来3年内将投入700亿泰铢把泰国打造成为东盟地区的新购物天堂。同时希望政府检讨放缓奢侈品进口关税的政策,以提升国内消费增长。

泰国购物中心协会主席婉拉娅小姐说,购物中心在国民生产总值方面的贡献率很大,预计占到GDP的12%。如果按游客购物中心消费人头算每人每行程支出平价在1200泰铢。如果政府在奢侈品进口关税政策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预计仅这一项就能够每年新增长300亿泰铢的收益。

而泰国也将能够跻身东盟地区购物中心行列。她说,TSCA计划将购物中心面积在目前的基础上在增加8-10%。

国内消费方面,全国人民因陷入普密蓬国王逝世悲痛中而略收影响,但从前9个月的总体情况看国内消费能同比增长了4-5%。但不管怎样,相信这样的情况将会至水灯节过后逐步恢复。

零团费打击行动对购物中心销售额的影响基本没有。因为哪些被打击的零团费客户本身也不是购物中心的主要顾客源,他们也基本都在购物中心外消费。至于年末购物中心是否会继续举办各种庆祝活动,她重申世贸中心前的啤酒节和新年倒数活动都会按计划进行。但形式上可能会有所改变,像露天啤酒会场布置可能改为啤酒屋。总之,会尽量安排的符合要求和得体。

投资方面,购物中心协会成员均表示将会在未来3年内继续追加投资提升购物体验和环境,特别是在泰国旅游持续火热以及东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浪潮中将泰国打造成为东盟地区的购物天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