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议政策支持“老年产业经济”的发展

0

泰国中华网11月13日讯    泰国经济改革推进委员会发布的“老年产业经济报告”建议政府以政策扶持为导向提高老年人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泰国改革推进委员会经济改革委员会主席萨提说,国家改革推进委员会编制的“泰国老年人产业经济发展”报告认为,政府应该加快老年人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快该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萨提认为,泰国老年人社会压力巨大,再过20年泰国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比例将占到30%左右。因此,必须加快产业结果转型,加大夕阳产业的扶持力度,才能更好的应对步入老年人社会后的经济发展可能面临的困难。

按照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未来20年发展战略规划,泰国必须增加围绕老年人消费市场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增加政府财政在夕阳产业的收入。为此,政府必须出台强有力的政策引导和扶持泰国夕阳产业的发展。

政策引导和扶持方面,他认为,可以用特别税收的处理方法来吸引企业投资,针对老年人市场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利用国内研究成果结合科技实现产品和资源整合,更好的服务和发展国内老年产业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