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茉莉香米仍是香港、美国和新加坡等国消费者首选

0

泰国中华网11月13日讯    泰国茉莉香米仍是香港、美国和新加坡等国消费者首选。截止今年前9个月泰大米出口168万吨,同比增20%。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说,泰国茉莉香米仍是国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大米品种。特别是在香港、美国和新加坡等国家消费者心中泰国茉莉香米更是首选。

截止今年前9个月泰国茉莉香米累计出口168万吨,同比增20%。一般情况下泰国每年茉莉香米出口量大约在140万吨左右。以去年泰国茉莉香米出口为例,香港从泰国进口了约15万吨,同比增长3.77%,占到整个香港大米进口的59%。而美国去年从泰国进口茉莉香米占总进口量的60%。

为了增加泰国茉莉香米在国际大米消费市场的占有率,商业部积极参与了国际大米展销会,如香港的Food Fiesta展会,德国的Biofach展会,迪拜的Gulfood展会,日本的Summer Fancy Food展会,美国的Nutural Products展会以及中国的China-ASEAN Expo展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