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s企业不良负债风险仍在扩大中

0

 

泰国中华网11月14日讯    泰国商贸和工业雇主理事会副主席塔尼指出,SMEs企业不良负债风险仍在扩大中,而状况改善最快可能出现在明年初。

泰国商贸和工业雇主机构理事会副主席塔尼说,多个迹象已经表明SMEs企业财务状况正在变得越来越差。从泰国央行发布的第三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额飙升至5年来最高水平以及商业银行纷纷收紧了包括SMEs企业在内的再贷款项目来看,SMEs企业流动性将面临进一步收紧。

另一方面SMEs企业出口所面临的销售下滑压力并未得到较大改善,而这又让进一步增加了他们的流动性紧张问题。零售业方面付款期也从之前的30-90天放宽至90天到120天。部分零售业这面临无法支付到期款项的情况。

总之,从目前的情况看,经历了去年和今年出口下滑拖累的SMEs企业想要改善财务状况预计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初。首先是占到主要消费购买力的农场消费市场因为农作物价格低迷而导致的收入下滑的状况仍没有改善的迹象。而这也称为了SMEs能否快速复苏的关键因素所在。近期国内出现的大米、橡胶、木薯以及玉米等特色农作物都不同程度的收到价格暴跌的影响。

至于企业明年投资方面,他认为在企业产能还未最大化的情况下要求企业追加投资难以获得响应。目前国内企业产能仅为70%的。而出口方面则需要继续关注全球经济发展形势,特别是在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国际经贸新平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