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关投20亿在机场安装“X光检测仪”   专检奢侈品

0

泰国中华网11月14日讯    泰国海关表示,从2018年起全面启用“X光检测仪”。该设备将对入境旅客托运行李中的奢侈品和违禁物品检查更加慎密。

泰国海关厅厅长古实说,为了更好的打击奢侈品和违禁物品非法入境问题的发生,该厅决定投入20亿泰铢的预算在全国6大国际机舱内部的行李传送带中安装奢侈品和违禁品“X光检测仪”。

他说,该项目安装工作将从明年起正式开始,而正式启用时间则是在2018年。其中素万那普机场估计将安装23部,另外6部分别安装在廊曼、苏梅、清迈和普吉机场。新安装的检测仪将能够很好的对入境行李中的奢侈品和违规物品起到初步的检测和排查工作,在乘客入境前将会对被检测携带超额奢侈品和违规物品的乘客进行传话并进行拆包检查。

一旦查到携带超额奢侈品和违禁物品入境将需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在 全国6大国际机场的行李传送带中安全“X光检测仪”,该设备将能够更好的帮助海关工作人员提前检测出入境行李中的奢侈品和违禁品违规问题。一方面提高了奢侈品和违禁物品非法进口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提升海关税收征收效率。

另外,财政部还额外批准了一项总计6.81亿泰国的X光检测仪的计划,主要是用于主要入境口岸大型集装箱检测。政府希望提升海关检测效率,增加政府海关税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