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院报告:美军恐在阿富汗犯下战争罪

0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14日,国际刑事法院(ICC)首席检察官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军和中央情报局(CIA)可能因在阿富汗对被拘留者施以酷刑而犯下战争罪。

根据ICC首席检察官本苏达(Fatou Bensouda)办公室发布的报告,在2003年5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美国武装部队成员在阿富汗境内,似乎至少对61名被拘留者施加酷刑、残忍待遇并侵犯其个人尊严。

报告还称,2002年12月至2008年3月期间,中情局的工作人员在阿富汗、波兰、罗马尼亚和立陶宛,似乎至少对27名被拘留者“施加酷刑、残忍待遇并侵犯其个人尊严和/或强奸”。

报告称,被指控的虐待行为多数发生在2003年至2004年。报告称,美军的行为“不是对少数孤立的人进行虐待,而是似乎作为获得许可的审讯技术的一部分,以从被拘留者口中获得‘可行动的情报’”。

报告补充称,现有的信息显示,受害者遭受的身体和心理暴力是由美军“主观故意”进行的,这些罪行据称特别残忍,损害受害者的基本人类尊严。

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称,他们将很快决定是否请求授权,在阿富汗开展全面调查。尽管美国没有批准ICC《罗马规约》,这类调查仍将使美军首度面临ICC调查,并可能面临战争罪的起诉。

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斯称,在获得有关这一发现的更多细节前,官员不会做出评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