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举行大选后首场记者会 称赞特朗普“务实”

0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4日在白宫举行大选后首次记者会,称赞当选总统特朗普是一个“务实”的人,这与他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助选时猛烈攻击特朗普的言论形成鲜明对比。

虽然选战期间特朗普与奥巴马曾频繁指责对方,但大选结果出炉后,二人已进入“团结”模式。继特朗普10日称赞奥巴马是“一个很好的人”之后,奥巴马在14日的记者会上“投桃报李”,表示特朗普拥有社交才能,能够激发选民热情,将是一个“务实”的领导人。只要特朗普能选择正确的辅佐人选,并对政策保持清晰的方向感,这都有利于他的任期。

奥巴马透露,他给特朗普的建议是,“竞选不同于执政”,而特朗普本人也已意识到这一点,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位成功的总统,带领美国前进。

奥巴马再次强调,白宫团队致力于确保政府顺利过渡。特朗普已向他表示,新一届政府有意维持美国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表达了对北约和跨大西洋联盟的承诺。

自特朗普在大选中获胜以来,美国多地的民主党支持者和非法移民连续数天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甚至有地区发生骚乱。对此,奥巴马表示,没有投票支持特朗普的选民需要认识到,美国民主的运作方式使得特朗普成为新总统,人们需要时间来适应这一现实。

目前特朗普团队已全面进入就职前的“过渡”阶段。特朗普13日宣布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为白宫幕僚长,任命曾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的斯蒂芬·班农为总统首席战略专家和高级顾问。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和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都被列入国务卿潜在人选名单,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赛森斯是国防部长一职的有力竞争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