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管理局:特朗普当选无碍泰国橡胶出口

0

【泰国中华网11月15日讯】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不会对泰国橡胶出口产生直接影响,从长期来看反而有提振作用。

泰国橡胶管理局局长提塔重申,美国大选结果并不会给泰国橡胶出口造成比较大的直接影响,泰国橡胶出口第一大国的地位仍很坚固。如果从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竞选政策看起初影响在所难免,但这种影响并非直接的而是间接的。

首选汇率短期内震荡的情况会比较频发。美元升值则会加快泰铢贬值压力,而这将有助于提振泰国出口的增长。而国际橡胶交易又主要以美元结算,因此以泰铢折算的出口额不减反增。
如果美国通过政策向中国施压要求人民币升值,泰国橡胶产业也不会遭遇冲击,因为泰国的橡胶主要以原料的方式出口到中国。因此即便人民币出现升值也不会压低橡胶价格,反而还可能提高橡胶价格。而中国方面实施的橡胶进口关税壁垒则可能对泰国橡胶出口产生间接影响。

去年泰国向美国出口橡胶1.65万吨,约合80亿泰铢。位列泰国橡胶出口第五大国,出口的橡胶产品主要以胶片、烟胶以及纯乳胶等。

总之,泰国橡胶管理局也在积极寻找解决降低生产成本的方法,提高出口橡胶产品的质量以便达到国际水平。另外也在寻在新的出口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