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访美首会特朗普 或将就未来日美关系磋商

0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政权交接小组干部之一、共和党众议员德文·努尼斯本月16日表示,特朗普17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首次会谈是“重视日美关系的表现”。

报道称,努尼斯曾在跨党派对日友好议员联盟中担任共和党方面的联合主席。他强调称“候任总统因部长人选问题非常忙”,在这样的情况下同意尽快会谈具有“很深的意义”。

特朗普自身在当选后没有公开发表有关对日政策的想法。日媒指出,对于希望通过17日在纽约的会谈构筑良好关系的安倍来说,努尼斯的发言将成为一颗定心丸。

另一方面,政权交接小组发布消息称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后到16日已与包括安倍在内的29名外国首脑等举行了电话会谈。

努尼斯说:“我觉得特朗普对于盟国之一的日本有着很大的关注。”他还称:“应该会成为一次刺激性的会谈。”

据了解,特朗普在选举中要求日本、韩国等盟国为美国所履行的防卫义务承担相应的财政负担,还暗示不惜撤走驻留美军,因此日本及相关国家之间出现了担忧美国在亚洲的影响力下降的声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