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普密蓬倡导的“一村一品”项目亮相昆明

0

中新网昆明11月15日电 2016首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15日在昆明开幕。泰国内政部组织255家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推广泰国已故国王普密蓬所倡导的OTOP产品和项目(一村一品)。

泰国内政部副部长苏提·马克奔介绍,“一村一品”对泰国人民具有非常的意义,“因为它是由泰国人民所爱戴的普密蓬国王陛下和诗丽吉王后殿下所倡导的项目。”为此,泰国内政部制定三大战略来推动实施:首先,增加从业者潜力和实力;其次,发展商品质量和标准;最后,寻求增加市场渠道。

“率领一村一品从业者和贸易商参加此次博览会是非常必要的,符合发展一村一品的战略,扩展市场渠道和商务对接。寻找外国贸易合作伙伴,丰富国外市场经验。同来自湄公河沿岸其它5个国家的从业者互相交流和学习。”苏提·马克奔告诉记者。他认为,此举还有助于增强泰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印象和声誉。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泰国内政部组织了255家企业参加,是泰国首次实现了代表着地道、传承、创新、文化的OTOP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亮相,这也是泰国政府第一次全程管理、组织企业赴国外参展。

据了解,2016首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由中国、柬埔寨、越南、缅甸、老挝和泰国6个国家参加。

%e6%b3%b0%e5%9b%bd%e6%9c%a8%e9%9b%95%e5%b1%95%e5%8c%ba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