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起草未来5年公共财政发展计划 落实基层融贷难问题

0

【泰国中华网11月17日报道】泰国内阁本周例会上通过了一项旨在改善地方公共财政使用效率的决议。该决议同意重新起草2017年至2022年公共财政发展计划,真正落实基层群众融贷难问题。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助理库萨(又译:库博萨,Kobsak Pootrakool)说,政府希望通过起草新的公共财政发展计划使地方财政使用更加高效,让基层群众更好的获取政府财政的支持。该草案还将作为乡村基金、储蓄基金、Sajja储蓄基金、社区银行以及分布在全国的11万家合作社储蓄等的扶持和组织结构发展的指导性框架。

他说,完善政府公共财政体系,真正让那些需要政府支持但又因为远离大城市而难以通过常规银行贷款途径获取贷款的生活在最边远地区的人。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不断增加他们的收入,更重要的是不断改善当地的经济社会的发展。

可以说这是政府实施公共财政系统改革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在不断强化政府公共财政系统坚固性的同时,还能缩小地区间的经济贫富差异。真正让人民抬起头,扬眉吐气。

他说,草案主要包括了3大战略分别是,首先是增加收入战略,不管改善基层公民的财务状况;其次是培养金融服务人员的技能和服务水平,让更多基层群众享受到公共财政系统所带来的便利和好处;最后,营建更加符合当地经济发展基础的金融服务结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