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冷冻鸡时隔12年后重返韩国市场

0

 

泰国中华网11月18日讯    泰国冷冻鸡出口再添喜讯,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考察团官员在对泰国12家冷冻鸡出口加工厂完成最后的安全检测工作后给予了这12家工厂获准出口韩国冷冻鸡的许可授权。

泰国农合社部长察差说,畜牧厅通报说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考察团官员于本月9日在对12家冷冻鸡出口加工厂完成最后一道安全检查工作后同意了这12家工厂向韩国出口冷冻鸡。

他说,泰韩两国最近一次冷冻鸡进出口贸易还要追溯到12年前。当时因为泰国爆发大面积禽流感疫情导致泰国冷冻鸡出口受阻,各国纷纷切断了与泰国进口冷冻鸡贸易合作。而此次双方恢复两国冷冻鸡进出口贸易对于泰国冷冻鸡出口市场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方面有助于增加出口量,另一方面又能够提升国际声誉。

除了上述提到的12家优先获准出口韩国冷冻鸡的工厂外,另外还有18家代审工厂是否获准的结果最快将在明年中旬知道。

察差说,过去韩国每年向泰国进口30000-40000吨新鲜冷冻鸡,出口总值约合30亿泰铢。而泰国今年第一批出口韩国冷冻鸡已经与本月9日正式登上了发往韩国的货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