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11月 素万那普机场每日中国游客不足4000

0

泰国中华网11月18日讯    AOT发布最新入境游客数量报告显示,进入11月后,每日从素万那普机场入境的中国游客仅剩4000人。而以往该机场接待的中国客大约在12000-13000人,游客减少和零团费整顿行动直接相关。

泰国机场集团(AOT)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部主任施洛说,政府实施的零团费整顿行动影响确实比较严重。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通过该机场入境的游客总数为42.9万人次,同比增4.57%。但进入11月以后的前半个月,入境游客数量同比下滑了0.63%。从收集到的数据看与政府打击零团费的行动有直接关系,因为以往每日入境的中国游客大约在12000-13000人次,而目前仅有不到三分之一即4000人左右。

但不管怎样,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机场方面新增了多项旅游配套服务措施。如新增1000个停车位计划,该计划将从明年初启动分为两期推进,每期新增500个停车位。而目前现有的停车设施也已基本进入饱和状况。

至于旅游旺季增开航班的情况,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加开航班的申请。至于为何没有增开航班申请,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尽管零团费整顿行动的确让中国游客减少了不少,但来自俄罗斯方面的游客数量则有回暖趋势。内阁也在不久前的例会上同意了增开泰国至俄罗斯航班的请求。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说已经责令该局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旅游广告部门加大各自管辖范围的泰国旅游推广工作,并设定了新增30万游客的目标。中国仍是最主要的客源市场,旅游推广方面将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由分布在中国5个主要城市的泰国旅游推广部门设定了总计10万人的游客目标,即每个办事处承担20000名游客的任务。另外就是和阿里旅游集团飞猪旅游合作,目标是吸引1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最后就是东盟邻国,主要有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3国的游客,尽管该地区潜在游客资源估计在15万以上,但实际设定的目标仅是10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