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美女演说家又摊上事儿了!东北人都在骂她

0

泰国中华网11月18日报道 此前想要前往美国宣讲普密蓬国王的事迹被拒签的泰国么女演说家艾乐萍(Best Orapim)又摊上事儿了。近日有人上传了一段她给学生演讲的视频,里面有涉嫌歧视泰国“东北人”的词语,被一众东北部网友炮轰,连东北部明星都看不过去了。

这段视频是今年1月23日拍摄的。但近日再次被人们拿出来议论。视频中,艾乐萍说:“姐姐不想问你们爱不爱国王,只是知道东北部人(停顿了一下)国王巡视了很多次,而且帮了你们很多。东北人请听,国王爱你们,但奇怪哦,有时候你们忘记了他。奇怪呀,姐姐不是在责备,姐知道,你们出生晚了些。”

尽管在演讲过程中已经非常注意遣词用句,但演说者明显带有地域歧视的立场表达仍然让许多人不快。网上评论更是一边倒的在批评她。

一位网友留言说:“说话不经过思考,拿什么来测量东北人不敬爱国王。作为演说家,应谨慎思考再说,不能信口开河。”有网友留言说:“小妹妹你应该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你算不上好的演说家。”

a1 z2

来自东北部喜剧明星Tukky也表示不能认同艾乐萍的言论。她在FB上说:“威望还不够最好不要指责人,好自为之,言语有失会上海自己。拿国王的事迹来说,都成为职业,这已经足够了。为什么要提及东北人。”她还奉劝对方:“记住,每个人都爱戴国王。”

ahr0cdovl3blms5pc2fub29rlmnvbs9ucy8wl3vklzqymc8ymtaznzmwl3nhc2rmlmpwzw

截止目前,艾乐萍尚未正面回应此事。不过她更新了IG图片。写着“在没有谁能保护自己的日子,只有曾经发好愿做过的事。”

8d41fb96-5bbb-4c9b-84ab-f8539af79052

据报道,Best Orapim因演讲普密蓬国王陛下生平事迹而走红。15日,网上传出她申请美国入境签证被拒,受美国洛杉矶、波士顿两地的泰国社群邀请演讲的计划被迫取消。此事传出后引来社会各界惊愕,不过艾乐萍表示,选择尊重美国大使馆的决定,她仅对于失去宣扬国王的机会而感到惋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