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警惕特朗普保护主义

0

 中新社雅加达11月21日电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日前在雅加达表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提到的保护主义计划,将会减少印尼对美国的出口活动,有关限制物流的措施会影响美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国际贸易潜能,如中国、印尼等。

当地媒体21日援引达尔敏的话报道称,美国与中国及日本是印尼的主要出口目标国,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提到的保护主义计划此举会影响印尼的出口和2017年的经济增长效率,因2016年的经济状况仍不景气。

印尼央行总裁阿古斯日前也在此间指称,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如果美国确定采取保护主义措施后,此举首先会影响印尼出口活动,印尼出口至美国的价值占出口总值10%至11%之间。

阿古斯表示,上述保护主义计划也影响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也就是说间接地影响如印尼等发展中国家的出口事宜。他说,但愿在美国新总统就职典礼之前会有确定的金融措施方向,促使我们能做更好的回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